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Dream Maker


 最初期Dream Maker


 從小已經喜歡打籃球的我,在籃球場上認識到很多重要的朋友,後來信了主之後,一直有堅持打籃球,後來去了柬埔寨宣教,最初兩年因言語不通很難與人建立關係,但在球場上所交到的朋友,比想象之中來得容易與自然,可能因為運動中用身體的交流可以表達另一方面的友誼,特別合適於男性及青少年。從柬埔寨宣教回到香港.喜歡打波的我好想用籃球來傳福音,近兩三年來更加全身投入建立了球隊Dream Maker。 


 
Dream Maker弄球隊成立了4年時間,我看見在球員身上很多生命的果子慢慢成長了,由不懂打籃球到現在很多比我更利害的球員,由開始只是在籃球場上點下頭的朋友,慢慢開始成為真正朋友,可以傾生命不同範疇的話題,(包括家庭、拍拖、學業、人生方向、性格、信仰)。文章中與大家分享其中一個仔,輝仔的成長路。

戰勝自己的輝仔

在屋村籃球場認識14歲的輝仔,當時身體好廋,起初很少聽到佢講野,因佢不善合作,較個人主義風格打波的性格而且沒有自信,在球隊訓練時好多時因為自己表演不佳而鬧情緒,特別當有勝負之分的訓練或比賽、好多時會看見輝仔突然黑臉。曾經有幾次與球員衝突讓輝仔好憤怒因而一邊爆粗,一邊眼紅紅。可見這少年人有太多不被接納的聲音,只可以用粗口及眼淚表達。但在我們一班同工眼中輝仔是一個比較細心,童真的人。每一次我們球隊訓練之後的活動就是來我家玩game及分享,那時我的孩子剛剛出生。是個需要保護的小bb,很多時輝仔會主動照顧孩子,笑容是很溫柔、細心的。

我們常常鼓勵輝仔學習正確的表達自己,特別在打波有不滿時把爆粗、發火的仇恨、化成積極的動力,去做好防守及搶板工作。我覺得他的進步明顯,在上年一次盃賽中,我們面對極大的不公平判決中,起初輝仔被不公氣得哭了、但我們很快把力量集中,其中輝仔控制得自己很好,成功組織起防守,成功兩次封阻對手、我們把落後的十多分一一追回來,最後我們逆轉了比賽、是全隊人用熱血與汗水的勝利,更是輝仔的人生一次重要的勝利。因著自信心及技術的成長,他後來加入了由香港代表隊最佳籃球員所執教的校隊,在籃球技巧及能力上都有進一步的提高,但輝仔與我分享在dream maker的學習技巧是細緻探索思維、由籃球講到心態再影響到信仰及球員之間的兄弟情誼才是真正開啟了他對籃球的興趣。輝仔的回應真的真的很鼓舞我。今天輝仔已經走近了耶穌一步了。

第二場友誼賽 VS 沙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