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活出彩虹



活出彩虹                                    Tin        2012
與小學的多年好友相聚,我們這四人幫只出席了三位,聚在火鍋爐前,吃喝吹水,那種沒有城府、沒有宗教文化規範的真誠分享。感覺像享受沒有味精般的食物鮮味,彌足珍貴。我們幾個死黨由細玩到大,大家已經是各自成家立室的老朋友了,吃著肥牛、吐著苦水。別有一番風味。大家身為男人,當然是明白做男人的甜苦。

亞wing分享 : 我同老婆爭吵時, 無論誰對對錯都,我都要先認錯 .
我與小李聽了也點點頭,笑一笑。
 亞wing又說 :佢對我的原生家庭文化呢,總有很多唔同,常會出現一些小矛盾。
我們聽著又點點頭,然後拍拍膊頭。唉的一聲 !! (我們何嘗唔係一樣呢)

男人之苦呀。諗深一層其實做女人的何嘗不是,對我們全心忍耐呢? 因為天生構做不同,睇法、感受、需要都不同,凹凸配的兢逐戰真的是沒完沒了,太多時「贏左場交,輸左個家。」
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爭競、要求。人生要戰勝的已經太多了,出世要爬得比人快,吃奶吃得多,父母併命為報讀名校?入學後成績就是一切,總是沒有兩個第一名,運動的風氣也是你死我亡,我們就在這一種風氣成長的人,長大了連身邊最愛的人都要需求兢逐,起初相愛還可以,再走下去往往都會出現激戰。因我們一直在偷竊、殺害、毀壞的兢爭世界生存,但耶穌來到這世界是要打破這個法則

愛是耶穌的方式

「人子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他的形象是。」聖經讓我們認識衪的愛是恆久忍耐了是羔羊的犠牲、是付出的是溫柔的、是無私

記得上次在報紙閱讀了一篇有關南非開普敦的街頭報導,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出現了無數笑容,笑容的主人有小孩子的童真、大人的童心、情侶的甜蜜。他們開心的原因好簡單,而且是完全免費得來的。據說當地有一藝術家在街頭用花灑噴出水霧,到了下午特定的時間太陽光一照到水霧,同時間城市會出現大大小小美麗彩虹。讓全城一同享受、一同歡愉。

我心想大自然真是很奇妙、彩虹更是特別,它是免費共享的、它是帶給人正面積極的、美麗的人生觀、所有人都會喜愛它、從來沒有人可以私有化的擁有它。彩虹是溫柔的、是無私的,那味是要慢慢品嚐出來的,我想只要在開普敦街頭你肯停下腳步,你一定可以細味簡單但凡特別的人生,無論你看的是紅燈黃綠青藍紫、嚐到的是甜酸苦辣香澀濃、那都將會是美。正如愛的人生是無私的,人生必會好美味。

朋友都說開開心心的面對啦,說說笑話,幽默一番就可以大事化少吧﹗繼續吃我們好味的火鍋了。繼續努力愛我們的太太,贏返個家。飲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